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机构设置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办公电话:0533-2782610,2782073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负责学生日常思想教育工作,包括新生入学教育、学风校风校纪教育、学生行为准则教育、学生典型教育、毕业生思想教育等的具体组织工作。

    二、负责学生管理有关规定、条例、办法的制订和修改。
    三、负责综合测量和评价全院学生的素质,不断完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
    四、负责学生奖惩工作,包括有关违纪事件的调查处理;学生的综合测评、奖学金发放工作。
    五、负责学生档案管理工作。
    六、承担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做好突发或紧急事件的处理工作。
    七、负责组织审批、发放特困生生活困难补助、减免学费等工作。

    八、承担对本科贫困生的摸底调查,建立困难学生档案,开展扶困和贫困生的教育。
    九、负责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指导工作,包括新生职业生涯指导、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毕业生就业指导等。
    十、负责毕业生就业信息收集、发布及管理。


团委主要职责:

    一、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团委的要求,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带领团员青年认真
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
    三、加强团支部建设,健全团的组织生活,抓好“三会一课”,监督团员切实履行团员义务,保障团员的权利不受侵犯。认真开展团员的民主评议活动,做好优秀团员的评比和先进团支部的创建工作。
    四、经常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校园文化科技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帮助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五、对团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配合党、团组织认真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
    六、及时向上级团委汇报团员的思想状况,反映团员青年的合理意见和要求,并创造条件帮助解决。

    七、完成学校团委交办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