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本科、四年)

专业概况:该专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本科新专业,我校是全国首批设立该专业的10所院校之一。

培养方向:本专业是国家为了满足国家节能减排、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在2010年设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本科新专业。

主干课程:工业生态学、清洁生产原理与技术、化工原理、二次资源处理与利用、资源利用技术经济、循环经济学、资源利用技术经济、再生工艺与设备、无机材料加工学、热工基础及设备等专业课程。

就业领域:本专业主要面向国家各级行政部门、再生资源企业、科研机构等培养具有从事资源规划与管理以及资源再生技术开发、设计施工、科学研究等工作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该专业毕业生考研率在30%以上,就业率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