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子风采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基本信息】

  杨铁江,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09级采矿工程专业3班团支书,曾任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委员、素质拓展部部长,现任学院辅导员助理。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益暖中华”谷歌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全国优秀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世园会”专项竞赛省级特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第三届“调研山东”大学生社会调查活动省级三等奖;山东理工大学第九届“十佳大学生”;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暑期社会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作为队长负责的“支教助农、调研民生”光明行赴济宁服务团获得省级优秀服务团队;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淄博赛区优秀志愿者;十大班长团支书之最细心的团支书;理工先锋共产党员等共计国家级奖励3项、省级奖励7项、校级奖励30余项。

  【个人情况】

 

思想端正   立场坚定

  我自进入大学以来,思想端正,积极要求进步,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学,具有一定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淄博市爱绿护绿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主动担任采矿1003班学长,用自己的学习经历帮助学弟学妹熟悉大学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我自觉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恪守社会公德,勤俭节约、乐于助人,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学生守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作风正派。同时,及时关注时事政治,了解党和国家最新的发展动态,与时俱进,保证自己思想的先进性。2009年10月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一年级工作部党校学习,并于201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平时的工作、生活、学习中严格按照党员的要求鞭策自己,经过自己的努力,在2012年7月举行的山东理工大学党员表彰大会上获得理工先锋共产党员称号。

 

服务同学    能力突出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服务同学是我的职责。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我严格要求自己,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承担社会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开展学生会工作及班级事务。在学校每年一度的学术科技节及文化艺术节期间,多次组织策划开展校级重点活动,如“学党史知党情  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肩负历史使命  放飞激情梦想”PPT大赛,“我为理工做环评”活动,绿地图绘制竞赛等活动,为丰富我校校园文化活动起到积极推进作用。自己的努力付出,也得到了同学老师的认可,连续三年获得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并于2012年5月获得山东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

  在担任团支书期间,2009—2010学年,我班团支部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社会实践优秀团支部”称号;2010—2011学年,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校级“红旗团支部”称号;2011—2012学年,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成绩优异  硕果累累

  我始终坚信,在大学期间专业知识学习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从大学一年级开始便认真地学习每一门课程,每一个知识点,不放过每一个难点、疑点,经常向老师请教问题,取得了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一直专业第一。连续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次、学习单项奖学金一次、科技创新单项奖一次等,并于2010年10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1年10月获得国家奖学金。

  在搞好本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注重创新精神的培养。一项国家专利已授权受理,在大学生创新项目立项中,个人申请立项“新生代农民工心理诉求异同调查研究”一项,参与老师立项三项。积极参与大型学生赛事,在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中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先后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二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西安世园会”专项特等奖一项。在省委高校工委与大众日报举办的“调研山东”社会实践中获得三等奖。在2012年“益暖中华”谷歌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中获得全国入围团队的成绩。作为一名工科类学生,我同时对经管类知识有着浓厚的兴趣,凭借图书馆丰富的藏书,自学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多门管理类课程,为的是培养一种管理思维,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争取全方位提高自己。

 

知行合一  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大学生,除了在校的学习、工作、生活之外,他还积极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丰富自己的阅历,增长见识,不断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为将来能够很好的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利用每年的寒暑假,我都会深入参加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在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自己成功组建1支校级重点服务团队,2支“调研山东”团队,其中一支被评为省级优秀服务团队,一支被评为校级优秀服务团队。在整个实践过程,得到中国共青团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大学生在线、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新浪、搜狐、中国学生网、中国高校之窗、华龙网等70余家网站的相关宣传报道,其中有报刊类新闻报道500余篇,济宁电视台、寿光电视台、鱼台电视台给做了相关报道,山东商报、济宁都市城刊发表专刊对实践活动做了宣传。

  入学以来,在社会实践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1年11月获得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社会实践报告获校级一等奖两次,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两次,院级先进个人一次。

  【收获点滴】

  国家级(3项):

  1、国家奖学金(2011.11)

  2、国家励志奖学金(2010.11)

  3、“益暖中华”谷歌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全国优秀奖(2012.04)

  省级(7项):

  1、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2011.07)

  2、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世园会”专项竞赛省级特等奖(2011.10)

  3、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队长)(2011.11)

  4、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2011.11)

  5、第三届“调研山东”大学生社会调查活动省级三等奖(2012.03)

  6、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2012.05)

  7、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班集体(2012.05)

  校级(30项):

  1、第六届“我心目中的十大班长、团支书”之最细心的团支书(2010.05)

  2、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淄博赛区优秀志愿者(2011.11)

  3、第七届“5·25心理健康节”之心理活动设计大赛一等奖(2011.05)

  4、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理工大学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特等奖(2011.06)

  5、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理工大学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世园会”专项竞赛特等奖(2011.10)

  6、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我的实践我做主”暑期社会实践创意大赛一等奖(2011.06)

  7、大学生学术科技节之“科技发展促和谐”主题辩论赛二等奖(2010.11)

  8、大学生学术科技节之80&90-ZHE PRIDE OF US主题辩论赛三等奖(2010.12)

  9、大学生学术科技节活动“肩负历史使命,放飞激情梦想”PPT大赛一等奖(2010.11)

  10、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党团共建、我为先锋”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2011.06)

  11、山东理工大学理工先锋共产党员(2012.06)

  12、山东理工大学宿舍原创作品大赛一等奖(2011.12)

  13、山东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一等奖(2011.09)

  14、山东理工大学首届“赢在校园”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2011.06)

  15、山东理工大学第九届宿舍文化节之雅室设计大赛优秀奖(2010.10)

  16、山东理工大学首届“拍客大赛”优秀奖(2011.11)

  17、山东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1.09)

  18、山东理工大学就业形象大使(2011.11)

  19、山东理工大学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0.04)

  20、优秀班干部(2010.10、2011.10、2012.10)

  21、优秀团干部(2010.05、2011.05)

  22、优秀团员(2010.05)

  23、三好学生(2011.10)

  24、连续连年学校奖学金(2010.10、2011.10、2012.10)

  25、优秀学长(2011.11)

  26、军训优秀学员(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