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

为了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走下课堂,走出校门,赴台儿庄参观纪念馆,接受党的教育。

29日下午,23名党员教师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观看了真实的纪录片、大量的照片及军用历史文物。台儿庄战役是中国军队在装备十分缺乏的条件下取得的抗日战争以来的一次重大胜利,这主要靠的是精诚团结、不怕牺牲、百折不挠、英勇无畏的抗战精神。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自觉将“两学一做”贯穿于自身的工作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

30日上午,教师党员参观了奥斯特(枣庄)废弃矿洞加固工程有限公司。随后,院领导和部分专家教授与张贺泽区长及峄城区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对奥斯特废弃矿洞利用现代技术改造的地下恒温库工程项目及废弃矿井在储蓄、养殖、观光旅游等方面如何进行再利用进行了专业交流。院长田贵山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对地下采空区的综合利用进行了探讨,并对下一步研究基地的建设提出了初步设想。最后,张贺泽区长表示将利用学校的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把好的思路变成下一步合作的现实。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党员教师不仅要学习,更要实践,把“两学一做”与自己的专业领域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在教育中做出表率,做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