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组织

资环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换届公告

附件:公告+报名表  

资环学院各同学:

学生会是学生自己的组织。我院学生会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团总支的具体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她来源于同学,着眼于同学,服务于同学,是联系学院与广大同学的纽带和桥梁,是广大同学发挥聪明才智、锻炼提高自我,为学院广大同学服务的舞台。经党总支研究,决定将对我院学生会进行换届选举,具体说明如下。

一、岗位设置

主席团主席1

副主席4(其中1名兼任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主任、1名兼任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任)

秘书处主任1名干事若干;

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 副主任2名干事若干(各楼负责人从干事中确定);

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副主任4名,兼任各学生社团社长

各社团副社长2;

社团办公室主任1名干事若干;

学习部部长1名干事若干;

科创部部长1名干事若干;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干事若干;

文艺部部长1名干事若干;

体育部部长1名干事若干;

就业部部长1名干事若干;

实践部部长1名干事若干;

素质拓展与心理健康部部长1名干事若干;

   权益与资助部部长1名干事若干;

二、部门工作职责说明

主席团:在团总支的具体指导下,配合学院积极开展对同学们的服务工作。负责学生会整体工作的谋划、计划的制定、工作的指导落实和协调、日常管理工作和自身建设等工作。

秘书处:负责协调、监督和落实学生会确定的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有效的开展;工作计划的起草、各项工作总结的整理和收集;图片资料等各类文件的及时收缴、整理和归档;通知的传达、相关会议的组织、内容的记录;做好日常学生会财务管理工作等。

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负责加强做好学院学生宿舍内的安全纪律、宿舍卫生、文化活动等工作,积极开展宿舍学风创建,提高宿舍社区的服务创建更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下辖青年成才促进社、资环星行社、洁宇环保社、MG绘图协会。

社团办公室:负责协调、监督和落实社团确定的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有效的开展;工作计划的起草、各项工作总结的整理和收集;图片资料等各类文件的及时收缴、整理和归档;通知的传达、相关会议的组织、内容的记录;配合学生会秘书处做好日常社团财务管理等。

宣传部:一是负责做好学院的对内、对外宣传;二是负责做好展板制作;三是学院网站和微信平台的更新维护。

文艺部:负责各类文艺文化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积极开展如迎新晚会、毕业晚会、健美操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文化活动。

体育部:负责各类体育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开展好阳光体育活动、“三走”活动以及、运动会、晨练等工作。

就业部:负责毕业生就业信息的搜集与发布;积极进行社会需求调研,加强与校外单位的联系沟通;配合相关老师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引导工作。

实践部:负责学院日常和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策划、组织开展及汇总、评比等工作;

学习部:配合做好课堂纪律的检查,配合任课教师做好班级课堂考勤工作,做好汇总和及时上报;广泛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积极调研,针对性的策划并开展各种学习竞赛、交流、学习帮困等等学风建设活动。

科创部:主动加强科创活动的策划、活动信息搜集,加强对同学们的宣传引导,调动学院同学参与科创活动的积极性;建立同学与专业老师之间的科创对接关系,组织发动同学们加强科技创新和创业活动。

素质拓展与心理健康部:加强调研和活动的设计策划、组织开展,积极引导同学们建立积极向上的良好心理状态,提高同学们的素质修养水平。

权益与资助部:加强在同学中的调查了解,及时准确了解掌握同学们的心声,积极做好学院与广大同学之间的信息沟通与反馈。引导同学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引导受资助同学加强感恩意识,配合学院做好同学们的资助、勤工帮困助学等具体事务。

三、报名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思想态度端正,品德优良,遵规守纪,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和高度的集体观念。

(二)智育和综合测评成绩原则上均在班级前50%(按本次计算成绩)。

(三)选拔范围面向我院2014级、2015级、2016级同学。

四、竞选流程以及办法

学生会换届工作分步进行。第一步确定主席团成员;第二步确定各部部长(副主任、副社长、副部长);第三步是确定干事。

(一)发布公告。

(二)报名。报名采取一次性报名,统一组织考试选拔的方式进行。报名人员登录学院网站最新通知栏自行下载报名表,统一于34日(第一周周六)上午800--1100点将个人报名表交至20号公寓楼113房间。

(三)资格审查。班级团支部初审,学院集中审核。

(四)笔试和面试。

    1、笔试(副部长、副主任、副社长及以上人员)。于35日晚7:004号教学楼105教室进行考试,根据笔试成绩进行排序(报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的同学分别排序),根据各计划人数按照1:2确定面试人员名单,公示三天。

2、面试。3970012#412教室进行主席团候选人面试;311日上午8:3012#412进行部长候选人面试;312日下午20012#412进行干事面试。

面试时采用个人简单介绍和抽题作答两部分,总时间不超过5分钟(不含抽题思考时间,提前5分钟抽提),评委主要依据面试同学对抽取题目的理解是否到位(45分)、回答是否全面(30分)、表达是否清晰(15分)、仪态举止是否得体(10分)四个方面进行打分,结合面试同学日常的实际表现,现场公布拟进入竞选岗位名单。

3、进入面试且竞选某一职位未成功的,自然进入下一层次的面试。

(五)评委及评分。

评委由学院分管领导1名、任课教师代表3人、团总支老师4人、十六届学生会成员代表10名、班级同学代表(每年级专业2名;不含毕业班)27名共45人组成。班级同学代表均随机抽取。

(六)公示。

(七)公布结果。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加我院学生会建设,为构建文明和谐与服务一流的学生会增砖添瓦。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