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与建工学院举行友谊辩论赛

  唇枪舌剑尽展学子风采,成败输赢莫忘友谊第一。11月5日晚,我院与建工学院在12号教学楼408教室举行友谊辩论赛。此次比赛由我院学生会科创部、学习部负责会场工作,建工学院包纳百川、袁春晓同学以及我院胡洪彬同学担任评委。

  辩论赛伊始,主持人邀请辩手入座,并进行了简短的规则介绍。在双方选手自我介绍后,此次辩论会正式开始,双方就“诚信应该靠法律维护,还是应该靠道德维护”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资环学院认为“诚信应该靠法律维护”,反方建工学院则支持“诚信应该靠道德维护”的观点。双方选手在开篇立论、驳论、对辩以及盘问等环节思路清晰,立意明确,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逐渐升温,尤其是驳论环节,双方辩手的逻辑能力和应变能力都得到极大的发挥,充分展现了各自实力。在随后的自由辩论阶段,正方以高考作弊纳入法律、地沟油等现实问题证明己方观点,反方辩手也列举一些实例对正方观点进行反驳。在辩手的精彩对决下,辩论会被推向高潮,全场掌声不断,最后,由双方四辩做总结陈词。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对此次辩论赛做出点评,肯定了双方选手在比赛中的活跃表现,同时又指出了比寒中的许多不足。随后,双方辩员进行交流经验,互相学习。至此,我院与建工学院的友谊辩论赛圆满结束。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合作能力沟通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应变能力,更促进了我院与建工学院之间的友谊。


撰稿:韩赛航

摄影:马睿 

审核: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