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争做‘五有’人才·讲述资环故事”2017总结表彰大会

 厚德博学,涵养优良学风;笃行至善,领航青春梦想。11月17日晚,资环学院在3号教学楼三号报告厅举行“争做‘五有’人才·讲述资环故事”2017年总结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在各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和总结。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教授,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教务处副处长牛书田,校团委副书记高静静,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欣,四海水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雷莅临表彰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团总支老师及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栋祥主持。

大会进入第一篇章:争做“五有”人才,勇当青年先锋。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明宣读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2017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会议进行第三项,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此次颁奖以"五有"人才选树典型,分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五大类奖项。

大会进行第二篇章:讲述资环故事·传播资环能量。社会实践类学生代表李如峪向大分享了“工业的脊梁”社会实践团在暑期的社会实践调研过程中的收获及感悟,他用“行然后知”总结了此次实践过程中收获;学习竞赛类学生代表郭晓霜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三年来的大学生活以及收获反思,并向在场各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希望大学生能不丢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科技创新类学生代表岳秋雨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创新路上的故事,并鼓励大学生勇敢迈出第一步,勇于创新,勇于实践;社会公益类学生代表刘丁玮讲述了志愿者一行人背后的工作,并呼吁大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忘感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班团建设类学生代表武凯向大家讲述了分享了班级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并分享了班集体优良学风建设的机制及有效运行的办法。五位学生代表均对学校、学院、老师的培养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努力,以“五有”人才为目标,不负青春、不忘感恩、不丢梦想。

院长张照录上台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获奖学生及集体,并表示每一个荣誉的背后都是大家责任心、认真、努力的结果。紧接着,他从三个方面谈论了如何成为“五有”人才,首先要有健康的身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做好起步工作,在大学生活中积极参加文体活动,锻炼自己的身心健康;其次是加强实践,只有去做,才会知道自己知识及能力的不足,才能更有效的推动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最后是担负起青年学生应有的个人、家庭、社会责任,要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希望资环学院的每个学子都能向各位优秀学生学习,努力成为合格、优秀的“五有”人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在大会上讲话,他表示自己在此次表彰大会上很受感染、启发,并肯定“个人成长的空间是无限的,班团组织的作用也是无限的。”对学院党总支坚持“学生本位”工作方向,围绕树立“五有”人才为目标作出的举措、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和肯定;对广大同学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精神,弘扬资环“诚信”的优良学风,勇于挑战自我,不断追求卓越,获得的一系列成绩、荣誉感到欣慰和骄傲;对辛勤耕耘、精心培育同学们的老师们表达了敬意和感谢。魏修亭在讲话中对“五有”人才进行了深刻的解读。要聚焦五有人才目标,对学生而言要用于承担社会责任,培养创新精神,不断进取;学院要继续实施学生教育,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激发学生主体意识、发挥学生主体功能,展现教育魅力,彰显教育理念;要继续发挥学风建设优势,提升“五有”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他希望资环学子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在学校、学院的领导下,涵养高尚品行,坚持学习本位,注重知行统一,细化落实,扎实推进,努力成为合格的“五有”人才。

此次大会不仅鼓励表彰了优秀学生及集体,而且展现了资环学院对优秀人才培养的重视及鼓励,进一步发挥了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广大学生明确目标、创先争优,营造学风优良、积极向上的和谐文化氛围。

                                                                 撰稿:张绪贞

                                                                 摄影:曾绍宇、赵凡、符巨玺

                                                                 审核: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