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源循环1401“无人监考”圆满收官

“无人监考”是我院激发学生学习内生动力的有利探索,资源循环1401班自实行“无人监考”以来取得明显成效。1月12日,该班级迎来其毕业前最后一场“无人监考”,我院组织部分学生前往考场进行观摩学习。

每次开考之前,黑板上都会写好“无人监考,真诚回归”的字样,同时也注明考试科目、时间等信息,资源循环1401班同学主动把课本、书包、手机等一切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上交,并按照学号有序坐好,准备迎接接下来的考试。任课老师简单强调考试纪律和考试规则,随后发放试卷,考场中的同学们自觉自律,认真答题,诚信考试,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提前答完题的同学可以上交考试卷后悄悄提前离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栋祥对资源循环1401班参与“无人监考”考试的同学表示了赞赏,同时表示,希望这种无人监考的考试方式能继续延续下去。

此次“无人监考”考试延续了以往的做法,“无人监考”是诚信的体现,而诚信是社会的需求,此种考试方式是对现有考试形式的一种创新。资源循环1401班通过积极组织并多次进行“无人监考”,不仅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学生坚守内心的诚信,自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提升学生学习的动力,同时为我院其他班级开展“无人监考”作了榜样,也推进了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