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无人监考动员大会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是做人的根本,古往今来,人无信不立,诚信已成为当代大学生塑造健全人格的重要风标。为树立学生诚信考试观念,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培养目标,117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408教室举行无人监考动员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栋祥,副院长李明,教学管理科科长于文刚,团总支书记赵鹏,团总支老师张倩、苗涛、左安源,任课教师马玉文以及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1501班全体同学

  大会伊始,主持人李俊达一一介绍了参加此次动员大会的各位老师,并对我院无人监考的建设过程做了简要阐述。随后,由各学生代表上台发言。首先发言的是资源循环1501班班长武凯。武凯从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介绍了两年多来班级的学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其间,他引用《亮剑》中的经典台词——“信仰,那曾经是多么厚重的力量,那是你无数次想要放弃之时坚持下来的理由,那是最绝望的境遇里闪烁的星点希望”来鼓励同学们诚信考试,坚守初心。随后,学习小组代表李瑞严与曹丽分别就小组学习活动的开展和学习心得进行了阐述。李瑞严讲到,组内分工、确定小组目标、培养小组优势的学习方式,显著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且受到了学生的喜爱与支持。曹丽跟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向大家介绍了不少颇有价值的学习经验

  马玉文则讲述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体会和与同学们相处的种种感触,并对考核方式中的各项内容所占成绩比重作了详细说明。随后,赵鹏向大家阐述了无人监考成功实施的巨大意义与优良学风班级建设的重大作用。赵鹏讲到,无人监考和优良学风班级建设是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工作,无人监考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结果,一种正能量是对同学们优秀品质的肯定。他祝愿同学们扛起诚信考试的大旗为资环学子树立榜样。


  最后,李栋祥对动员大会作了深刻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自愿申请诚信班级无人监考的勇气与精神。他讲到,无人监考已是资环人诚信的象征,更是资环人敢为“山理”先,领衔诚信考试的榜样。最后,李栋祥祝愿无人监考能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永续传承。

讲话结束后,李超然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诚信考试的宣誓仪式,至此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大会结束后,开展了诚信考试宣言的横幅上签名活动

此次动员大会,为学院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和推广无人监考奠定了基础。今天,他们在动员大会上庄严宣誓,明天,他们将带着自信和勇气,走上无人监考的战场,谱写属于资源循环1501班的青春赞歌。

                                                                                                                                                撰稿:符巨玺

                                                                                                                                                摄影:马文基

                                                                                                                                                审核: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