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校合作承担的科研项目《煤矿掘进工作面煤与瓦斯突出监测预警技术》顺利通过验收

   2018年2月9日,由我校矿山动力灾害防治与绿色开采科研团队与北京安科矿山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承担的煤矿掘进工作面煤与瓦斯突出监测预警科研项目,在山西省阳泉市顺利通过阳泉煤业集团公司验收。

  煤与瓦斯突出灾害是我国煤炭开采领域破坏力最大的动力灾害之一,严重威胁矿工的生命安全。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团队成员深入生产一线,多次长时间到井下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监测、取样、测试等工作,并在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大型模拟实验,通过重点攻关,团结合作,顺利按期完成了研究任务。项目在煤与瓦斯突出致灾机理、监测预警技术以及防治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研究成果可为有效应对煤与瓦斯突出灾害提供支持和依据。项目成果获得了现场工作人员以及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并表示应尽快扩展技术应用范围,保护更多矿工的生命安全。(李海洲,刘国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