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采矿1701举行“社会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班会”

312日晚,为了响应资环学院号召,采矿1701班在5406开展了社会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班会,参加此次班会的有全体班级同学,班会气氛活跃,同学们通过对社会实践活动的发言,有所收获。

首先在团支书刘凌菲的组织下,全班同学迅速由自习座位集中坐起来,并按要求携带纸和笔,方便对重要会议内容进行记录。紧接着,刘凌菲宣布班会开始,班会伊始刘凌菲再次给大家强调了举行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并举例说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将会对同学们今后工作生活带来的积极影响,完整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然后,班会的第二个部分——部分同学实践活动感言,第一个上台的是在垃圾处理厂工作近一个月时间的孙晓宇同学,他对自己的实践活动进行了简述和总结,说出自己每日一结的一百元工资,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活跃了班会气氛。其次上台的,是在自己家附近敬老院实习的张恒同学,他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位他照顾过的空巢老人,并通他和老人对过对生日、儿女回家等交谈,表达了老人内心的孤独和伤感,也通过这告诉同学们,多关爱自己身边的老人,放假常回家陪陪他们。在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下,李广耀,张静茹也上台进行了发言,发言过后,班级同学梁文昭,刘啸主动申请向大家交流自己在假期社会实践的感想。最后,刘凌菲上台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告诉同学们珍惜实践劳动,从一点一滴做起。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有了宝贵的机会去将知识应用于实践,举办此次社会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班会,也给了大家一次宝贵的机会去分享自己在实践中成长、收获的快乐,让大家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