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种树行动”考研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49日开始,我院151617级各专业相继开展“种树行动”考研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14级优秀考研学子做考研经验分享。

Cache_-737156834e60368b.

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针对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年级的需求,组建不同年级的考研“种树行动”宣讲团。宣讲人对大三的同学说明如何做好详实可行的考研计划及研究生期间的课程设置和发展前景,具体讲述研究生在就业方面的优势。针对准备考研的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焦虑与时间规划安排等问题,宣讲人提出自己的一些建议。同时,针对考研的具体内容,他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推荐优质复习资料、并根据不同的学科特点讲解复习策略;对大二的同学主要讲考研的原因及专业方向,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回答;对大一的同学主要介绍考研的形式动态,让大一同学对考研尽早有初步了解。根据不同的专业,各专业宣讲人主要讲解专业课的复习策略以及分析本专业近几年的考研形势。

对于考研的注意事项,各宣讲人员一致表示:一是要拒绝盲目攀比,及时调整心态,坚定信念,树立信心。能否保持良好的心态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考研的成败。二是要合理规划时间,考研的时间很紧张,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并根据后期的复习情况及时做出调整与完善。最后,他们祝愿考研学子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希望低年级同学打好基础,积累经验,早日做好准备。

178914C2C7B1AFB6D4FDAB88F4655688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同学考研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帮助低年级同学明确了学习方向,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增强了考研信心。学院“种树行动”考研交流会持续半个多月,学生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会立即行动,充分准备,努力拼搏,奋斗不止,用十足的信心和不断的努力去迎接考研的挑战。

                                                                               撰稿:郭祝芳

                                                                               审核;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