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刘永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510日上午,应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刘永江教授在12号教学楼527会议室作学术报告。副院长马振吉主持报告会。资环学院院长张照录博士、马振吉副院长、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及本科生聆听了报告会。


刘永江教授以《中亚造山带东段微陆块聚合过程》为题,首先介绍了中亚造山带东段的分布范围、形成过程和主要组成;其次,采用锆石U-Pb年代学、Lu-Hf同位素、Sr-Nd同位素及古地理环境等研究方法探讨了额尔古纳地块与兴安地块、兴安地块与松嫩地块之间的界线;最后,通过综合研究成果和区域地质资料构建了中亚造山带东段微陆块演化模型。此外,刘永江教授还鼓励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要建立地质思维,扎实学好专业知识。

整场报告理论水平高,图文并茂,内容翔实,使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对大地构造演化特征和地质思维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为学生进一步夯实专业知识和撰写本科毕业论文提供了思路。

                                                                   (撰稿: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