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班级建设之无人监考动员大会


     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夯实学风基础,促进“五有人才培养目标是实现626日上午,资环学院3号教学楼103教室召开班级建设之无人监考动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教务处副处长资环学院院长张照录党总支副书记李栋样、副院长李明 ,专业课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资循环1501班全体学生和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资循环1501团支部书记武凯全面总结了班级从大一以来在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品质塑造、生活习惯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提到:“相约诚信,无人监考,诚信与辉煌都需要去传承,我们召开“无人监考讨论会”各抒己见,坚定信念;紧抓学风考风建设,成果显著,打牢基础;我们举办相关团学活动,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接下来,学生代表曹丽、学习小组代表史纪龙发言,他们一致表示:“面对无人监考,我会有一份自豪感和责任感,自豪在于我的班级得到了充分的信任与肯定;责任在于我的表现关乎整个集体的荣誉。”教师代表李双、刘爱菊对资循环1501的学风建设、课堂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诚信考试的优良作风,为全院乃至全校的考风考纪树立良好榜样。辅导员张倩对该班级的班级建设表示肯定,她希望同学们能让自律成为习惯,让优秀变得普遍,让每一个班级,以同样的自律,鼓足的干劲,让班级建设更上一个新的征程。

李栋祥首先表达了对此次无人监考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同时他表示,无人监考,考的是诚信还有友善,考的是平时积累更是思想品德,无人监考实质考的是是社会主义价值观这张答卷,他希望同学们将其融入血液,浸入骨髓,成为自觉遵守的道德准则。接下来,由资循环1401班代表张岩行向资循环1501班进行授旗,资循环1501班全体同学进行了庄严宣誓。

最后,张祥云表示,无人监考考的是人生,考的是人生观、价值观,考的是处事哲学。要做学问先做人,无人监考本身具有仪式感,但仪式感背后的过程、感受、养成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习惯会使大家受益终身。他结合大学生活重新解读了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四个回归,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认识并坚守初心,仰望星空的目的是为了脚踏实地!

此次班级建设之无人监考动员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的班级建设,建立学风建设机制,树立良好的学风考风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崔瑾

                                                                                              摄影:崔瑾

                                                                                              审核: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