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采矿工程系师生参加第32届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并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8710-13,第32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一届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山东科技大学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等全54所高校400名代表参加。我院由李明副院长带队,郑怀昌、张晓君、刘志河、于辉、李宝玉、王树立等老师及赵忠琦、郑蓬升、李晓程等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届学术年会的主题为促进采矿工程专业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采矿工程专业内涵建设,推动矿业工程学科快速发展,山东科技大学宋振琪院士到会并做了题为《采矿(煤)工程学科发展战略研究》的主题报告,随后与会代表们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新工科建设、采矿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有15所高校代表做了22场大会报告。

 

 

年会期间,第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赛顺利举办,参赛内容为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指南规定的专业类核心课程,共有来自34所高校选派的49名代表参赛,其中35名青年教师获奖,我校刘志河、李宝玉两位老师参赛并双双获得二等奖。

 

 

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51所高校的536件实践作品,采矿系共组织了8件作品参加大赛,其中《智能地下环境探测机器人》、绿色矿山可持续性建设等作品共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年会期间还组织了第一届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共有12所高校的研究生代表作了21场学术报告,我院初道忠副教授指导的研究生赵忠琦应邀作了《可比销售法中参照矿业权优选方法的研究》并与参会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年会作为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的最高学术会议,是全国采矿工程专业院校进行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教育教学交流的最高平台,院、系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并积极参与,今年认真组织参加了学术年会、讲课比赛、实践作品大赛与研究生论坛并取得丰硕交流成果和成绩,对采矿工程专业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刘志河 李宝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