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就业信息

遇见最好的你们——2018届毕业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毕业生共332截止到目前考研录取89,考研率26.8%6出国学习,3应征入伍,220人顺利完成签约,一次就业率95.8%就业率位居全校前三

我院2014级学生201497入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四年内涌现出众多先进班集体和优秀个人:

学霸天团  省级优秀班集体——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1401

四年来该班级“青春、团结、进取、感恩”的班风,不断强化班级建设和诚信建设,逐渐成长为一个极具凝聚力、文明向上、朝气蓬勃的班集体。该班级考风过硬、学风优良,大一开始就将无人监考班级”作班级建设目标,大三上学期成功实施全科目“无人监考”,班级考试通过率达95%以上,成为全校知名的“无人监考”、“无监控”、“无人作弊”的“三无”考试班。班级学习氛围浓厚,学业规划坚定明确,班级80%以上同学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从业资格考试。2018年考研中,班级报考率80%,上线人数占考研总数的75%,录取人数占考研总数的65.625%,其中211高校11人,985高校4人,跨专业录取18人。截止目前,班级60%的毕业生学分绩点在80分以上,仅有1人存在重修科目。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先后荣获山东省先进班集体、校先进班集体、校红旗团支部、校优秀团支部、校优秀体育示范团支部等多项荣誉。

优良学风姊妹班——环境工程14011402

环境工程14011402,是我院同一个专业的两个姊妹班同时也是我院2014中两个响当当的优良学风班。班级虽不相同,但却有着共同目标和追求,那就是打造优良学风班风。经过专业86同学四年来的不懈努力,两个班级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该专业四级通过率66.27%大学四年平均学分绩点75分以上的同学总人数的70.9%毕业率和学位获得率高达96.5%该专业2018年考研录取33考研录取率38.37%创造环境工程专业历年考研录取的最高记录

研霸宿舍——16号楼31231832314号楼304116123

平庸的宿舍各有各平庸,但优秀的宿舍总是相似的。这些研霸宿舍惊人共同点:团结和谐目标一致榜样引领、互帮互助。宿舍是一个小集体,想要打造一个优秀的集体,需要宿舍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和付出。事实也证明,优秀的团队必将打造优秀的个人,优秀的个体成就了一个让优秀成为习惯的团队。

16号楼312宿舍宿舍6同学其中袁艺轩同学同时获得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5香港知名高校的offer,其余四人均被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国内985211高校录取。

16号楼318宿舍6同学4考取研究生1申请出国深造;16号楼323宿舍4同学3考取研究生14号楼304宿舍6同学4考取研究生;14号楼116123宿舍分别3考取研究生。

2014级大学学生科技创新标兵

蔡玉节,矿物1401班学生,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同心光彩奖学金,被推免至东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大学二年级曾获得全国大学数学竞赛初赛一等奖,并且入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大学三和四年级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二等奖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三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连续三次获校内数学竞赛一等奖;暑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荣获校级社会实践团队二等奖;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

郭晓霜,矿物1402学生,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学习类单项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被推免至北京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曾获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三等奖、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A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获得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服务团队、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曾获济青铁路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

许诺, 环本1402学生曾任山东理工大学学生会创业服务部部长。在科技创新方面,曾获智库杯创意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第六届齐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山东省首届信息技术与信息化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第七届齐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三等奖、第二届“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第十五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获“青春在线”创新创业二等奖学金三项、科技活动单项奖学金两项,获学校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获青岛德固特奖学金,获科技创新先进个人。

张家铭,采矿工程(卓越)专业140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本科期间,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学生工作中,荣获2016年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团队,20152016年山东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优秀个人,青年中国行全国百强团队,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感动校园学生人物、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三等奖、“八瓣格桑花行动”全国大型公益活动优秀个人、山东省齐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社会工作单项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50余项各级奖励。

高源,勘查1402班团支书,学习成绩优秀,在校期间获得“青春在线”一等奖学金,“青岛德固特”优秀毕业生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积极参与班级建设,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竞赛,曾获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三等奖;第二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16大学生微创业竞赛全国铜奖;第十五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被评为“2016年山东理工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获得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服务团队称号。

吴来伟,采矿1402班学生,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学习类单项奖学金,连续三年年获得学校奖学金,被评为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曾获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二等奖、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三等奖、第六届齐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第二届创青春山东理工大学铜奖、第十四届挑战杯山东理工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智慧城市专项赛二等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次获得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服务团队。 

吴迪,勘查1401班学生,学习成绩优异,曾获瑞鸿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学习成绩单项奖学金、学校奖学金,被推免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攻读硕士学位。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曾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优胜奖、第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二等奖,曾任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学生负责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曾获社会实践方案征集比赛二等奖。

学习进步特殊群体

2014级也有这样的一群体,廖燕超、苟天祥、温贺民、李乾坤、王卓铭、李俊峰、张佳铭、王岩松、张强等等,他们曾经出现过严重的学业问题,他们也曾背负着沉重的毕业压力他们甚至准备自暴自弃……在大学最后一年他们重新觉醒了,他们用最短的时间找到了奋斗目标和方向,虽然这一年有过无数次的挫折和彷徨,但这一年里他们接受了足够考验和压力,改掉了所有之前所有问题和毛病,最终顺利的完成了学业。他们的大学可能并不完美,但是他们的确在大学的最后一年成长和成熟了,也许也是人生成长道路上收获也是大学育人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