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观看入学教育第二期之国防教育

    913号晚,我院18级新生三号教学楼203205教室分别观看了由原济南军区学生军训办主任刘鹏主讲的新生教育第二期国防教育让同学们增加国防观念,激发爱国情怀,自觉履行国防义务。

国防教育是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和安全,防御外来侵略、颠覆和威胁,对全民传授与国防有关的思想、知识、技能的社会活动。刘鹏从目前国际形势出发,分析了我国现处的国际地位。首先从中美关系出发,目前美国对中国定位十分明确,在战略上定位主要竞争对手,在安全上将中国定位为主要威胁,从侧面说明中国的实力在国际上得到认可,同时也得出结论美国的战略处境正处于一个很困难的境地。随后,他分析了美俄日关系,乌克兰成为美俄对抗焦点,美希望乌克兰加入北约,实现东扩。随后,刘鹏同学们讲述中东叙利亚战争的情况,叙利亚战争已长达七年之久,人民得不到安定的住所,每天惊心胆战无家可归,经济长时间耗损得不到恢复,相反我国国家安定,国民富足,这都是国家带给我们的安全感,是中国强大的国防力量带来的。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此次的国防教育,增强了我院新生的国防意识观念,激发广大学生关心、热爱国防事业和支持国防建设的热情,为我院做好推动班级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崔瑾

                                                                                    摄影:崔瑾

                                                                                    审核: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