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组织2018级学生参观校史馆

  为了让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前辈艰苦学习和刻苦钻研精神,922日上午,资环学院组织2018级学生参观校史馆活动。

  参观开始前,每个班级自觉在图书馆外排队等候,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按顺序依次入校史馆。正式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讲解员专业的讲解深深吸引,步伐不由自主地随着讲解员行进,当讲解员介绍到我校文物时,同学们都拍照留念,我校是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体系完备,实力雄厚。学校坚持“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的科研工作方针,荣获各级科研奖励1200余项。学校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强化重点,突出特色”的学科建设方针,实施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全力打造学科品牌。“厚德 博学 笃行 至善”的校训及其蕴含的深刻内涵使大家铭记在心,优秀教师、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使大家感慨万千,老一辈创业者的艰辛使大家对今天良好的生活学习条件加倍珍惜,为山理工感到自豪。

  参观校史馆是今年我校开展的入学教育的内容之一,加强了学生对我校历史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学生发展前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往事已成昨,创业无穷期,兴建校史馆,旨在以史励志,以史育人,弘扬传统,再谱写山理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