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第二课堂”培训交流会

10月14日上午,资环学院在4号教学楼104教室举行了 “第二课堂”培训交流会。学院学生会第二课堂综合服务部、技术管理部、学院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及学院17、18级各班班委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会。学校第二课堂副部长朱英豪、张延超 、孙志卯担任此次交流会主讲人。

会议开始,由朱英豪介绍到梦空间APP的具体使用方法。包括如何激活APP账号、部落机制及管理员系统、如何查看部落详情、“我的”板块中的到梦服务平台、代办事项、系统设置、发布活动报名设置、奖励设置、签到管理、学分管理等注意事项。接着,张延超讲解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关事宜并对《山东理工大学第二课堂实施办法》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解读。他主要介绍了第二课堂学分的分类和学分管理与实施问题,“第二课堂”学分分为社会责任学分、创新能力学分、实践能力学分、身心修养学分和特色发展学分五类。第二课堂学分还可以代替通识教育任选课程学分。最后,由校孙志卯讲了山东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活动申请表填写的相关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交流会议不仅让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了解了第二课堂的相关功能及其重要性,还学习了到梦空间APP各种功能的使用方法。为学院第二课堂的推广以及正常使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刘志鹏

                                                                              摄影:曾绍宇

                                                                            审核:苗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