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勘查专业新生研讨课

 

111日下午,我院在12号教学楼410教室举行了勘查专业新生研讨课。受学院邀请,山东省第一矿产地质勘查院副院长高明波为我院18级新生上了一堂新生研讨课。我院院长张照录、勘查专业系主任刘晓以及全体18级勘查专业的学生参加此次研讨课。

会议伊始,高明波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山东省地质勘查现状进展,强调目前山东省仍然有大量矿产资源有待于勘查与开采。然后,他详细介绍了目前勘查单位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当前勘查院的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已经有很大改善,不会存在想象中的脏乱环境,并且工作人员的待遇情况维持在较高水平。接着,他具体展示了今后地质勘查单位的发展方向。根据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的文件内容,地质勘查部门的工作要向“五个转变,三个延伸”方面发展,更加完善部门体系,拓宽工作地点范围,向“深地,深海”等方向转变。其次,他表示,地质勘查部门要承担国家的基本地质勘查,要为资源保障工作提供详细的勘查数据分析,并且通过探测及时了解自然灾害情况并对国家的救助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勘查工作应该注重可持续发展问题,越来越关注环境检测等方面的问题。最后,高明波给同学们分析了如今勘查专业的就业问题。他鼓励同学们要注重专业知识,努力在学校里学习各个方面的知识,要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做好勘查工作。会议最后,高明波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研讨课的开展,使勘查专业的新生对本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有针对性地给新生们指明了专业学的发展方向,为新生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

  

  

  

 撰稿:苑香金 

 摄影:苑香金 

 审核: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