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2018下半年班级建设工作沙龙

  为切实加强班级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118日下午,资环学院在12号教学楼408教室举行2018下半年班级建设工作沙龙。资循环1401班、矿物1601班、勘查1601班、勘查1602班、资循环1701班班级代表应邀担任主讲,学院团总支书记赵鹏以及2018级所有班委参加。

 

会议开始前,赵鹏强调了班级建设对整个班级以及个人的重要性,对受邀参加此次会议的班级代表表示感谢并希望18级各班级能从高年级的班级工作中吸取经验,合理的借鉴和运用到自己班级的建设中去。接着,资循环1501班班级代表武凯进行经验分享。他表示一个班级的建设工作并非一蹴而就,付出的努力不会立竿见影。班级建设不应该存在模板,要选择适合自己班级的班级建设道路,首先要确定自己班级的小目标,班级成员能够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共同努力奋斗。同时,他列举了担任学生干部的好处,鼓励现场的学生干部不要轻言放弃,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随后,勘查16021601班、矿物1601班班级代表主要就自己班级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以及学风建设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班级建设,提出了很多合理的建议,例如:学业帮扶、班徽设计等。除此之外,资循环1701班主要负责人表示,进行班级建设时,要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最重要的是,不可以生搬硬套、盲目跟随。最后,会议在参会学生干部激烈讨论中顺利结束。



  此次会议的举行,让2018级各班班委对自己的班级建设有了初步的设想,让新生各班明确班级建设目标,为班级建设指明了方向,为下一步加强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季晓倩

摄影:宋文旭

审核: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