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 11月10日晚,资环学院在12教412教室举行经典诵读大赛。此次比赛由资环学院学习部主办,共9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比赛由学校广播台主持人井雪雯,电视台主持人王杨及我校科技文化艺术节朗读者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陈吉超担任评委,学习部部长姜文主持比赛。

  比赛采取抽签上场,一作品一点评的方式。比赛队伍诵读形式灵活多变,其中《有梦才有远方》、《我的南方北方》、《大堰河我的保姆》等以精美的视频结合诗歌,或探讨未来,或勾勒现在,或赞美家乡,更有《为汉服浅吟低唱》结合服饰,两者相辅相成,升华作品内涵。其中《经典咏流传》气势磅礴,激起观众阵阵掌声。评委以专业的角度称赞了参赛队伍的创意诵读,同时也指出一些不足。最后,经过评委的评分,作品《经典咏流传》,《大堰河我的保姆》以较大优势获得一等奖,《雨巷》,《我的南方北方》,《为汉服的浅吟低唱》,获得二等奖,《将进酒》,《歌声》,《有梦才有远方》获得三等奖。

 

比赛虽有胜负之分,但同学们诗歌中流露出的情感却同样真挚,相信他们会在诗歌的熏陶下继续成长,而我们也会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指引下更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