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星行社协助举办“特殊梦想,插上艺术翅膀”公益书画展

为给残障儿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给大学生一个了解帮助弱势群体的平台。1111日,由淄博市总工会、淄博市齐心公益中心主办,山东理工大学资环星行社、阳光社工协会与大学生书画爱好者协会承办的“特殊梦想,插上艺术翅膀”主题画展,在第三体育场举行。


此次活动的画作是由三十个患有唐氏、自闭症、耳聋的学生和五十多位淄博本地知名书画艺术家共同创作。作品由由残疾儿童完成半页纸的作品,另一半由知名的艺术家来补齐。共有50多位书画家大都是中国书协、中国美协的会员,在全市乃至全省拥有崇高声望。

活动与上午9点开始。淄博市总工局宣教部部长杨传勇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目的是展示“梦想课堂”的教学成果,展示书画家艺术造诣,最重要的是引起全社会对这些残障孩子及其家庭的关注,呼吁社会各阶层爱心人士、企业、商会等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造福社会,帮助他们战胜困难、减轻压力、走出困境。


随后活动正式开始,残障儿童现场表演节目。大学生书画爱好者协会的成员会与孩子们一同现场作画。并于艺术大师现场作画表演。活动最后通过现场义卖进行资金资助,筹集的善款将帮助孩子们进行专业职业技能的培训和后期发展。


此次活动不仅仅呼吁社会更加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更调动大学生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培养在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撰稿:资环星行社 马文基

摄影:资环星行社

审核: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