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组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各部职责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各部职责

  

一、主席团:

  

1、全面主持学生会日常工作,执行会议决议,组织完成团总支老师布置得各项任务。

  

2、负责制定学生会学期、学年工作计划,做好学生会的饿工作记录集工作总结。

  

3、负责组织监督、检查各部工作,协调并指导各部工作,协调各部关系,即使解决各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4、定期召开学生会干部会议,总结上一阶段的工作,布置下一阶段的工作。

  

5、做好学生会每周的统计工作,并及时向团总支反应学生会的工作强狂,传达上级指示精神。

  

6、按时检查学生会各部的工作材料。

  

7、在团总支的领导下,抓好学生辉干部的管理工作于思想政治工作。

  

8、配合团总支做好学生会干部的换届与学生会干事的吸收工作。

  

9、协助团总支修改和完善学生会各项制度。

  

二、秘书处:

  

1、学院各项通知的上传下达。

  

2、学院各种资料的收集整理。

  

3、学生会财务管理。

  

4、学生会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实施。

  

5、各种获奖证书的制作。

  

6、学生会物品采购。

  

7、会议主持及会议记录。

  

8、协助完成优秀学生会、红旗团总支的评比工作。

  

9、班级、学生档案的管理。

  

10、学生信息的统计汇总。

  

11、办公室值班的安排。

  

12、学生会人力资源管理。

  

13、综合测评奖惩项目的汇总、综合测评成绩汇总。

  

14、协助辅导员老师完成日常事务。

  

15、团总支信件的及时下发。

  

三、自律部:

  

1、负责院仪仗队的训练和维持校院会期间的看台秩序。

  

2、平时不定期查课,保证我院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3、平时活动秩序的维持。

  

4、负责本院学生晚自修纪律及出勤情况。

  

5、控制和预防突发事件及各种违纪现象。

  

6、负责本院学生晚自修纪律及出勤情况。

  

7、负责正课考勤的汇总工作。

  

8、协助系辅导员老师做好班级考核工作。

  

9、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学习部

  

1、承办博士沙龙及博士论坛。

  

2、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如考研经验交流会、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等。

  

3、传达学校相关学习信息。

  

4、配合校学生会学习部收集教学信息反馈表。

  

五、文艺部

  

1、负责运动会健美操训练。

  

2、选拔、训练队员参加校健美操大赛及各类文化娱乐活动。

  

3、组织各种形式的文艺活动和比赛。

  

六、体育部:

  

1、各类校级联赛。

  

2、选拔、训练运动员参加校运动会。

  

3、各类丰富多彩的院内体育文化活动(1.校排球联赛2、.迎新篮球赛4.“12.9”万米接力赛。

  

4、“庆三八”趣味运动会。

  

5、宿舍文化节之“三人制”篮球赛。

  

6、负责新生篮球赛。

  

七、生活部:

  

1、全面负责宿舍区的卫管理,抓好宿舍区公共卫生与各班寝室卫生。

  

2、(定期)和抽查宿舍卫生。

  

3、开展“雅室设计大赛“评比活动。

  

4、认真贯彻院宿舍管理制度。

  

5、做好本部材料整理工作,并及时上交秘书处。

  

6、做好本部成员及各班生活卫生委员的考核。

  

7、新生进学院时,协助团总支安排新生宿舍。

  

八、宣传部:

  

1、重大节日的宣传工作。在确定具体日期后,根据需要做好文化节日的对外宣传。做好节日的海报、展板宣传工作,为同学们欢度节日提供良好的氛围。

  

2、积极配合其他组织的工作,为其他组织开展活动进行海报、展板的宣传,以提高开展活动的知名度。

  

3、协助其他部门搞活动,并且出海报和展板,负责悬挂各种宣传条幅,书写并张贴宣传海报。

  

4、适时召集我部人员开展非正式交流会,在课余时交流思想、沟通感情,进行部门自我建设,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情感基础。

  

5、负责本学期我院各部举办活动以及所有的其它部门工作的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的通知。

  

6、配合院领导以及学生会主席做好对外联系工作,举办一系列的主题宣传活动。

  

7、对本学期的各项宣传工作进行备案。尽量详细、完整地把宣传工作记录保存下来并和各部门密切合作,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宣传工作。

  

8、提高本部门各成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质,在提高工作质量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使宣传部的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

  

9、配合所有其他兄弟部门不可预见的活动的宣传,确保我院每项学生活动的顺利开展。由于宣传部的工作多难免会有冲突,所以为使宣传工作到位,希望其他部门提前通知我部,以便本部门有更充分的时间去设计,创作。

  

10、负责学院网站的维护及专题活动的网页制作。

  

九、新闻部

  

1、负责我院学生工作和团委工作相关信息的汇集、发布、传播的职责。通过我院网站、校学生会网站、青春在线、理工青年、理工视窗等网站和校报等及时报道我院重大事件

  

2、负责配合学院和学生会各部门主办的活动,进行我院各项活动的新闻报道,及时有效地宣传我院的各项工作,方便广大同学及时的了解活动信息,并且更好的将我院推向全校。

  

3、负责院里我院网站更新的资料收集。

  

4、负责校级征文比赛的宣传、收集、评比、颁奖以及院级征文比赛的组织、宣传等相关事宜。

  

十、素质拓展部

  

素质拓展方面

  

1、负责学院07级及以后学生素质拓展学分网上认证工作。

  

2、负责学院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评比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策划工作。

  

3、负责学院素质拓展活动的组织策划与开展。

  

4、负责指导学院各团支部素质拓展认证工作的具体实施。

  

5、负责联系校团委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及各兄弟学院的素质拓展部。

  

科技创新方面

  

1、负责学院“挑战杯”课外学术大赛、创业计划大赛相关活动的作品申报工作。

  

2、负责学校文化艺术节、学术科技节校级品牌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科技环保”知识PK赛,“庆五四 展青春 促和谐”知识竞赛。

  

3、负责营造学院的科技创新氛围及学院科技创新活动的策划与开展。

  

4、负责联系校团委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及各兄弟学院的科创部。

  

十一、勤工助学部

  

1、配合学校勤工助学办公室的工作,并结合本学院同学的实际情况,切实落实勤工助学工作,积极拓展勤工助学岗位,更多更好地为我院困难学生解决经济困难和生活困难。

  

2、负责参与国家助学贷款同学的材料审查和申报工作,以及收缴贷款回执单集中邮寄回办理贷款所在地。

  

3、对我院贫困生的相关情况做好系统整理,特别是绿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材料的汇总整理。

  

4、负责学院的部分外联工作。

  

十二、心理健康部

  

1、协助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宣传搞好日常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通知;

  

2、 协助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搞好”5.25”心理宣传月,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测量等大型活动的工作;在新生心理健康测量中负责本院新生反馈的通知工作和协调工作;

  

3、作好本院学生的心理咨询情况调查,为本院学生管理工作提供可靠依据,为学生服务,为本院其他各项工作提供帮助;

  

4、定期与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联系,以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与沟通并定期向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反馈最新的消息;

  

5、协调好学校和本院的各项相关工作;

  

 

  

 

  

二〇〇九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