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

环境工程专业

   环境工程(本科四年)

专业概况:环境工程专业始建于2001年,2007年被评为山东理工大学重点学科,2011年建成山东省骨干学科实验教学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2013年确定为山东理工大学一级学科重点发展支持计划学科。所在学科专业还拥有环境科学技术研究所、四海水处理技术研究所等科研机构。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民经济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掌握环境污染防治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环境工程项目设计、咨询、施工、管理等应用能力,具有现代工程观念、综合人文素质、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环境污染防治行业从事规划、设计、管理、施工和研究开发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及机械、环境工程微生物、环境工程设计CAD、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利用、物理性污染控制、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设计等。

就业方向:环境工程本科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环境工程领域的科研与工程设计、施工与管理以及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


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在山东大学(青岛)参加2019ICRER年会

                     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在葛洲坝水务实习

                        环境工程专业学生马踏湖湿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