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班团建设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知

   根据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及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山东数学会将组织本次山东赛区的竞赛活动,同时也作为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二、竞赛时间:
   本届比赛初赛于20161022(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决赛于2017318(周六)上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初赛与决赛均由中国数学会大学生竞赛委员会统一组织命题。
   三、竞赛内容:
 (1)
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
 (2)
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15%左右)
   四、决赛试卷费为两类
   大二学生: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所占总分的比例约15%)。
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新增内容所占总分的比例不超过20%
以上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五、奖项设立:
   竞赛设初赛奖与决赛奖
  (一)初赛奖。按照数学类专业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每个赛区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2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人数分别占各类获奖总人数的20%30%50%。颁发“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加盖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公章;同时颁发“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加盖山东数学会公章。
  (二)决赛奖。参加全国决赛的总人数不超过300人。每个赛区参加决赛的名额不少于5名(其中数学类两名,非数学类三名),由各赛区在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最后入选名单有竞赛工作小组批准。决赛阶段的评奖等级按绝对分数评奖。颁发“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等奖”证书,加盖“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公章。
   六、竞赛报名与收费:
本次山东赛区的竞赛采用网络报名方式,学生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报名。

  (详细报名方式请关注“山理工数学建模”公众微信号)

   报名时间:201677日至2016918日。
   报名系统网址:http://www.saikr.com/cmathc/sd
   收费标准:每位参赛学生须交报名费60元,用支付宝转账至17864309710(蔺原)、17864309586(牛珊珊)、18753901638(栗春)其中任一账号即可。
收费日期:2016916日至918日。
  注:每位缴费的同学,在用支付宝缴费的时候,请务必备注好自己的个人信息,避免发生混乱,更便于我们工作人员统计。若有问题,欢迎加入理工大高数竞赛群,群号码:202642818;理工大数学竞赛官方群,群号码:566080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