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校友联谊

热烈欢迎各届校友回家

尊敬的的各级校友:

山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可追溯到1954年。60多年来我院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学生,成为全国各行各业、尤其是地矿行业的精英。多年来学院一直高度关心关注校友发展,各级校友也以极高的热情关心母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目前学院拥有矿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环境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五个本科专业。

采矿工程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和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矿物加工工程是山东省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和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专业,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是首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本科新专业,环境工程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勘查技术与工程是学校首批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130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6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7人,博士3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教授担任我院的名誉院长。

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金翔龙

学院办学条件优越,拥有采矿工程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中央与地方共建矿物资源生态化利用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山东省矿山尾矿资源化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采矿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省环境科学与工程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山东省勘查工程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实验仪器设备总值1200余万元。

学院科研实力突出,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大洋计划专题项目等科研项目以及厂矿企业委托的横向课题10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多篇被SCIEIISTP检索;获中国授权发明专利几十项。

学院牢固树立“以爱为源,以生为本”教育管理理念,“资环伐木累”、“荣誉考试体系”两大育人品牌深入人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学生个性化成长平台、“一专业一社团一赛事”创新实践平台两大平台得到广泛认可;学生自觉成长成才能力日益突出,近年来,学生考研率35%以上,正式就业率95%以上。

为进一步浓厚校友情、师生情、母校情,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学校各级领导帮助、指导下,在广大校友热情关注下,已经成立了由学院院长任组长的校友工作办公室,学院全体师生致力于为校友提供更加热情的服务,热烈欢迎采矿专业、矿物加工专业(选矿专业)、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地质专业)、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环境工程专业、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历届校友回家!







学院校友群群号:欢迎各位校友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