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资环学院“接点儿地气”实践团采访综合行政执法局

8月13资环学院“接点儿地气”实践团队员赵梓伊、葛雪莲在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和临沂市莒南县等地走访当地综合行政执法局。


上午赵梓伊在潍坊市诸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进行走访,通过采访城市管理人员,赵梓伊了解到,最近施行了新地摊经营措施比如,各开发区城管部门加强现有集贸市场、便民市场的常态管理严格禁止场内摊贩和经营业者出场经营,否则撤销地摊经营权力。同时,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不仅依法管理街道、夜市中的地摊经营者店外商业促销者,而且做到服务到位,主动引导帮助地摊经营者文明有序规范经营。除此之外,各区环卫部门、作业服务企业调整作业班次和作业时段,优先保证地摊区域的环卫清扫保洁作业,同时安排专门的保洁人员在经营活动结束后做到摊撤场清。下午,葛雪莲在临沂市莒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走访。她了解到,针对今年地摊经济发展情况,尤其是夜市地摊的迅速发展,莒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夜间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乐尚商场周边、新华步行街周边、金世界步行街周边乱设摊位的流动摊点进行集中整治效果十分显著。


此次实践通过走访实地调研、实地采访、实地观察、团队合作等形式,团队领会目前地摊经济对于助力城市复工复产的作用,预判地摊经济的持久健康发展道路,总结城市管理者及有关部门对地摊经济的创新型管理举措经验

                 撰稿:赵梓伊

                 摄影: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