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资环学院组织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为加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新学期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工作,根据学校《关于上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和学院工作安排,资环学院提前谋划,安排部署学院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9月7日上午8:00,线上“开学第一课”准时开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12号教学楼446会议室、无课程安排的教职工在各系(室)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跟随学生在教室、无课的学生通过网络形式共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是学校为统筹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的,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所所长汪洋、校医院院长毕立祥主讲。主要内容包括宣传我国疫情防控成果,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系统培训新冠肺炎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防护技能


“开学第一课”是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和爱国主义教育大课,学生感悟很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我会积极服从学校安排,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虽然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要防微杜渐,以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贡献!”环本1702丁春露这样说。资源循环1801李世安说:“通过‘开学第一课,我了解到学校为了学生健康安全,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全校老师为了给我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尽心尽力地做了很多工作,作为一名山理学子,我感到很幸福。


开学第一天组织师生共同上好“开学第一课”,对提高师生防疫意识,加强自我防护能力,培养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意义重大。同时有助于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新学期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