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正青春 共奋进”社会奖学金颁奖典礼

【2020】资环学院“争做‘五有’人才,讲述资环故事”2020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12月23日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争做‘五有’人才,讲述资环故事”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团委副书记刘中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曹绪亮,资环学院院长陶东平执行院长李明院长理刘晓出席表彰大会。四海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兆新、曾庆波,嘉誉测试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强,威海尚品机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丛龙斐,兖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绪杰,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齐晖,烟台恒邦化工助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慎常、选矿实验室副主任宋超受邀参会。资环学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400余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秦伟伟主持。

共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为“争做‘五有’人才·勇当青年先锋”,陶东平院长宣读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

与会领导分别为在“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五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颁发证书和奖学金。

  学生代表为捐资助学企业送上感谢信。

第二篇章为“讲述资环故事·传播资环能量”,5名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的“五有”成长故事。从敬老院到启音儿童康复中心,从校园到企业,“有社会责任”学生代表李宇奇带领星行人以满腔的热情、责任感和自觉行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有创新精神”学生代表刘月,从迷茫无闻到参与创新项目,发表论文、申请专利,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和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在大学四年收获成长和感恩。

“有专门知识”学生代表于晓梅,明个人规划,由课本走向实验室,在学习中掌握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在热爱中追逐梦想。

“有实践能力”学生代表孙瑞毅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成长,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学生工作,反思创新,突破围墙,不断成长。

“有健康身心”学生代表何国志讲述自己参军报国故事,在部队屡获荣誉,在校园尽责担当,退伍复学后积极投身学校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学生军训工作中,用积极乐观描绘无悔青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对8家企业和校友慷慨捐资助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资环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引领,做志存高远的青年。要胸怀理想,艰苦奋斗,自觉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证明山理工力量、彰显山理工精神;二要以锻造过硬本领为重点,做砥砺奋斗的青年。要努力学专业知识,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与优势,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锻造本领,砥砺奋斗;三要以立德修身爱国为追求,做勇担使命的青年,要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争做“五有”人才,讲述资环学院更多更好的“五有”动人故事,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主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争做‘五有’人才,讲述资环故事”总结表彰大会已连续举办4年,成为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品牌。今年学院加大争取社会资源力度,积极为学生发展搭建支持平台,新增社会奖助学金3项,新增金额25.4万元,今年共奖励学生先进集体26个,优秀个人77人。目前学院共设立8项社会奖助学金,每年奖助金额34.5万元。

            (苗涛、赵新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