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正青春 共奋进”社会奖学金颁奖典礼

【2021】资环学院召开“争做‘五有’人才、讲述资环故事”表彰会

202214日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争做‘五有’人才、讲述资环故事”2021年总结表彰大会,分类别对各类获奖集体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捐资助学企业负责人嘉誉测试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强,威海尚品机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峰,兖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绪杰,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宋立文、人力资源部部长张超亮,烟台恒邦化工助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慎常、选矿实验室副主任宋超,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建功和工程师龙立富受邀参会。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明,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振,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陈沙,执行院长李明,副院长刘晓、孙荣涛,学院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获奖学生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秦伟伟、辅导员苗涛分阶段主持。

大会共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争做‘五有’人才·勇当青年先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陈沙致辞。他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思想政治工作、外部资源建设等重点工作均取得的新进展,表示适逢学校作风建设年,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致知力行、奋楫竞强,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

李明宣读《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

  

嘉誉测试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强为获奖个人颁发奖学金

  

兖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绪杰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学金

  

烟台恒邦化工助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慎常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

  

威海尚品机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峰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

  

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宋立文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学金

  

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建功为获奖集体颁发奖学金

  

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明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 

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振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


  

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在“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五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


  

  

学生代表为捐资助学企业送上感谢信。

第二篇章为“讲述资环故事·传播资环能量”。“有社会责任”学生代表、资环星行社负责人张新德,“有创新精神”学生代表、学校“十佳大学生”刘娇娇,“有专门知识”学生代表庞克静,“有实践能力”学生代表、卓越实践团队负责人王广奥,“有健康身心”学生代表、退伍复学大学生赵津等5名优秀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

  






  

查玉喜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8家企业和1位校友慷慨捐资助学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为学生成长成才辛苦付出的教师们表达由衷的敬意。他介绍了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并充分肯定了一年来资环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

  

  

查玉喜对此次活动充分肯定,他指出,资环学院对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体现了学院和爱心企业、校友对学生的鼓励、督促和关怀,是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优良学风是治学之本、成才之本、立校之本。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提出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要求,结合学校即将启动的“作风建设年”持续加强学风建设,着力提升学生专业素养,进一步提高升学率、就业率、出国率。并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建议:一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跟党走,与祖国和人民同心同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二要增强爱校荣校意识。树立目标,勤学实干,争做“五有”人才,传承山理工精神,不辜负学校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辛勤培养。三要坚定成才报国信念。心怀梦想,砥砺奋进,成长成才,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主力军,以实际行动成才报国。

  

“争做‘五有’人才、讲述资环故事”总结表彰大会已连续举办5年,成为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品牌。学院持续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今年学院新增社会奖学金1项,目前已设立9项社会奖助学金,每年奖助金额40.4万元,居全校首位。(撰稿 赵宗超,摄影 宋明雪 韩景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