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沈阳勘查实践团联合三方进行地质调查与古生物采集

发布者:学生会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10

7月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调查中心基础地质室构造研究团队与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沈阳勘查实践团邀请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研究团队,连同刘正宏教授一起前往老陵山和瓦房灰岩坑,进行地质调查和古生物采集工作。

早上7:30,实践团成员在刘正宏和沈阳地调中心构造研究团队的带领下前往法库县的老陵山,实践团成员认真听取刘正宏关于发生在早古生代时期的一次弧-陆碰撞作用形成的构造的讲解,并在沈阳地调中心成员的指导下完成构造产状的测量和绘制。

上午10:00,实践团成员与刘正宏教授、沈阳地调中心成员一起前往康平县瓦房村的灰岩坑,并成功与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研究团队会合。会合后,在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研究团队老师的认真讲解和指导下,实践团成员成功的观察到灰岩中的海百合并完成了采集。

下午3:00,实践团成员与刘正宏教授、沈阳地调中心成员、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研究团队一起前往人工露头的辉绿岩坑,老师们给我们细心讲解岩石手标本的鉴定,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团队成员成功分辨出来岩石中的绿泥石、绿帘石以及蛇纹石,并在辉绿岩中发现了二氧化锰形成的假化石。

实践团成员通过本次的野外地质实习,丰富了自身的知识储备,不断完善了自己的知识体系。刘正宏在指导实践团成员专业问题的同时,也给实践团许多关于专业未来发展的宝贵建议,让实践团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相信我们每一个地质人未来的前景会愈加开阔。

 

 

                 

  稿:周玉旗

摄影:管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