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接点儿地气实践团采访环卫工人

发布者:学生会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10

7月31日,资环学院围绕地摊经济产生的环境问题展开采访,主要采访环卫工人。队员徐壹凡、林若、李晓莹、张晓倩、赵义参与采访。

 

  地摊经济兴起,为受疫情影响的国民经济带来生机与活力。地摊经济不仅推动经济发展,还为人们带来烟火气息。但在地摊经济兴起的同时,环境问题随之而来。街边大排档等污染空气排放污水、产生大量的垃圾。资环学院接点儿地气社会实践团在上海市和海南省以“防控疫情,助力经济”为主题,围绕地摊经济产生的环境问题展开实地调研。徐壹凡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川沙妙境路等地进行走访,采访负责清理美食街的环卫工人。他们表示,摊铺商家能清理部分摊位垃圾林若在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集贸市场进行走访,采访负责清理美食街环卫工人。他采访到,环卫工人年龄集中在45-60之间,工作时间少则半年,多则长达五六年。他们每天工作持续十几个小时绝大多数摊铺商家及时清理垃圾但有些可持续垃圾仍会不断产生。对此环卫工人表示,希望市民提高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进行垃圾分类处理,维护市容市貌。

  此次走访旨在通过实地考察和采访环卫工人等形式,了解地摊经济下的环境问题和环卫工人的工作情况。

                 撰稿:张晓倩

                 摄影: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