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接点儿地气”实践团调研地摊垃圾的处理问题

发布者:学生会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24

  8月3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接点儿地气”社会实践团队员康丹、赵梓伊分别在陕西省宝鸡市和山东省潍坊市美食街围绕“地摊垃圾的处理问题”展开详细调查。通过前几天对环卫工人的采访,队员大致了解垃圾预处理的方法。此次调研的重点是地摊垃圾的后续处理问题。


  首先,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调查,康丹在垃圾收集站记录垃圾处理的过程和方法。垃圾系统收集:收集容器以垃圾箱为主;收集垃圾时,部分环卫工人密闭收集,防止二次污染;收集后,环卫工人会及时清理作业现场。垃圾运输:多数采用人工收集车,部分采用小型环保专用收集车,将地摊垃圾运送至垃圾中转站;经过压缩设备除去一定水分后由密闭型垃圾运输车运输至垃圾处理终端地点。垃圾最终末端处理:根据地摊垃圾种类可分为堆肥处理、卫生填埋、有机垃圾破碎、微生物菌种降解等处理方式。赵梓伊观察环卫工人对地摊垃圾的处理方式了解到,某些地区未普及垃圾分类,因此环卫工人只对地摊垃圾干湿分类。


  通过本次调研,资环学院“接点儿地气”社会实践团队员了解到,某些地区对垃圾处理的规定尚未完善。政府在鼓励地摊经济的同时也应加大对垃圾处理方面的监管,环保部门加强打扫力度,让地摊经济更加扎实稳定的增长。

                                                         撰稿:康丹

                                                         摄影: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