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接点儿地气”实践团调研地摊经济下的交通问题

发布者:学生会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27

  8月4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接点儿地气”实践团队队长杨昭君、队员康丹分别在山东省青岛市和陕西省宝鸡市围绕地摊经济下的交通问题展开详细调研。

  杨昭君在青岛市市北区台东小吃街和李沧区步行街两地进行观察总结。她发现两地都不允许车辆进入,并且设有车辆在外等候字样的警示路牌。据了解,美食街单独营业,禁止车辆入内。基本对交通不存在直接影响。但消费者人流量大,导致周边车流量很大,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甚至引发事故,对公交车的行驶也造成重大影响。康丹对宝鸡市美食街的交通情况作详细调查,发现小吃街对于车辆的把控并不严格。即使规定不允许车辆进入,有部分消费者行驶非机动车辆进入小吃街购买食物,偶尔发生交通拥堵或人员擦伤。除此之外,由于美食街两边出口都未封闭,从美食街驶出的车辆有很大风险会与马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剐蹭碰撞,造成交通事故。这需要城管以及交管部门共同监督纠察。

  通过此次调研的观察总结,“接点儿地气”实践团队员得出,地摊经济引发的交通问题相对较小,在相关政策的逐渐完善下,交通问题会妥善解决。

                                                     撰稿:康丹

                                                     摄影: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