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创新座谈会

  为激励同学们培养勇于探索、无惧挑战的拼搏创新精神,让同学们在大学中努力培养自身能力,成为出色人才。5月6日上午,在12号教学楼410教室,资环学院团总支邀请到2003级优秀校友——昆明理工大学教授邓久帅为我院各年级部分学生开展了以“无惧未来· 一路前行”为主题的创业论坛。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栋祥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程主持。


会议伊始,张程简述邓久帅的成就,并表达自己的敬佩。邓久帅表示,此次是以优秀学长的身份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放松交流,让气氛活跃起来。邓久帅首先回忆了自己在山东理工大学的求学经历,在谈到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时,邓久帅提出“三要素”:首先是压力,正是因为有压力,才会去努力;其次便是态度,因为有着端正、求实的态度,才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最后便是完成任务时的成就感,丰收时的喜悦可以支持自己一步步走向高峰。

紧接着,对于同学们的发展,他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自信、感恩、珍惜等这些核心的价值,他指出,正是因为这些宝贵的经历和认知,自己才能一步步前进。与此同时,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邓久帅也做出了详尽的回答。最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栋祥对此次论坛做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榜样,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此次创业论坛为同学们指引了一个新的方向,让同学们明白,发展自身并不仅仅是埋头苦读,还需要与他人沟通协作,敢想敢做,努力做到“思行合一”。

撰稿:张国成  

摄影:张国成  

审核: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