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师资概况

学院拥有一支造诣深厚、爱岗敬业的实干型教师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94人,其中专任教师80人,教授10人,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省级“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才1人,副教授38人,博士76人,专任教师中博士比例达到95%。设有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工作办公室、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4个行政科室和5个教学系。采矿工程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挂靠我院,建设有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高校特色实验室、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市级工程实验室、3个校级研究所和4个专业实验室。

学院强化学科平台建设,立足山东及周边省份、面向全国非煤矿山特别是金属、非金属矿山行业,以绿色矿山建设为主线,形成了矿物资源安全高效开发、综合利用和矿山环境保护技术研发一体化的学科特色,形成了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数字矿山、矿业三废治理及污染控制4个稳定的学科方向。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力争建成省内独具特色、国内有重要影响的矿业类学科。近年来,学院在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矿业三废治理及污染控制、数字矿山等方向持续开展科研攻关,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40 余项,先后承担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10 余项、企事业单位委托横向课题 500余项,到位科研经费1亿元以上,获得授权发明专利 20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 6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 300 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