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友谊辩论赛

    58晚,我院与建筑工程学院合力举办的友谊辩论赛在12号教学楼301教室举行,此次辩论赛由来自两个学院的辩手以及评委共同参加。


在主持人邀请双方入座,双方都做完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方向不一致是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资环学院认为“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方向不一致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反方建工学院的观点是“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方向不一致是教育资源的浪费”。

首先,比赛由正反方一辩的开篇立论拉开帷幕,之后的攻辩环节,双方选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攻辩小结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各有五分钟发言时间,且发言必须在两队之间交替进行,各队耗时累积计算。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由双方四辩做为时三分钟的总结陈词后比赛结束。最后,来自两个学院的评委对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之处。活动最后,两个学院的辩手队伍自由进行交流讨论,互相学习。


此次友谊辩论赛充分展现了正反双方辩手精彩的辩论能力,不仅活跃了辩手们的思维,锻炼了他们的表达能力,同时也拉近了我院与建筑工程学院之间的友谊。

撰稿:张博

摄影:江诗薇

审核: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