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急救知识培训会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急救知识以及应对紧急突发情况的能力,5月11日,在4号楼105教室我院星行社举办了急救知识培训会。我院团总支苗涛老师、校医院医护人员、学院各年级宿舍长以及各班级心理生活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会由我院团总支书记张程老师主持,淄博职业学院副教授、淄博红十字会义务宣讲员的王卫老师担任主讲。


培训会前,张程老师此次培训主讲人王卫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校医院给我们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通过此次培训了解基本的急救和健康保健知识,掌握基本的几种急救护理技能,能够基本应对一些应急情况。校医院毕立祥院长在随后的讲话中从以下三个方面做了简单介绍:一是王卫老师具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丰富的临床急救经验,多年来热心社会公益服务多次受到市级以上表彰;二是作为在校大学生了解基本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三是为让同学们了解一些基本的生活医疗常识,掌握一些基本的应急急救知识和技能,校医院在本年度举行全校校园宣讲活动,本次培训宣讲活动是第二站,因空间有限,希望来学习的同学会后向本班级、宿舍的同学宣传讲解并掌握技能。

王卫老师在授课中首先用理论和几个实际案例向大家说明了急救的重要性,他说:“学习急救知识可以让我在他人发生紧急状况时救人,别人学习急救知识可以在我发生紧急状况时救我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到急救的重要性。”随后,他为参加培训会的同学介绍了救命黄金时间以及第一目击者两个重要概念和做法,着重介绍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基本急救方法及应对心脏骤停的正确做法,并亲自进行了现场演示。在实践环节,让参加培训的同学进行现场实践和教学。


王卫老师授课

王卫老师亲自示范

王卫老师现场教学

最后,王卫老师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应急处理烫伤、电击、溺水、车撞伤、癫痫发作等几种常见的急救方法和注意问题。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的培训,让我院学生既掌握了理论知识,又获得了亲身体验,掌握了基础的基本技能,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这将对学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应急处理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撰稿:张博

摄影:张博

审核: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