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胜利油田大明集团来学院进行交流合作

201813胜利油田大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利等一行5人来我院洽谈业务合作,我院参加此次交流的有张照录院长、马振吉副院长、矿物加工工程系孙永峰主任、于福顺老师和高恩霞老师。据悉大明集团由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大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家企业于2008整体改制成立,集团拥有18家子公司,分布于东营、成都、深圳3省(市),业务涉及精细化工板块、热电板块、涉油板块、房地产板块、社会性板块等多个领域,公司资产总额达20亿元

大明集团拥有全国最大的石油磺酸盐生产基地石油磺酸盐产能达20万吨/年。石油磺酸盐是油田三次采油中不可或缺的驱油用表面活性剂,大明集团在此领域内的市场占有率居国内第一位。同时石油磺酸盐在矿物加工、纺织、印染洗涤等行业也有广泛的用途。

大明集团李总一行在参观了我院矿物加工实验室,并与我院领导与老师交流后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双方就技术成果转化、选矿技术服务、设立研究生工作站、推荐优秀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为下步进行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于福顺

摄影:张照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