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把学到的知识真正应用到实践中,才能真正发挥它的作用,同时不断积累与巩固,在实践中学习新知、提高能力、积累经验,更好地融入社会。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号召,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互相交流社会实践经验的平台,110日晚上,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408教室开展了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学院团总支老师左安源以及1617级学生干部,此次交流会由实践部部长邓志超担任主讲。

  

交流会伊始,邓志超简明扼要地向大家说明了实践是大学生课外学习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自我能力培养的重要方式,能在假期合理利用时间进行社会实践,是一个真正能起到锻炼自己的一个好机会,对大家综合素质的提高有着不可抵触的重要作用。

  

紧接着,邓志超分别从挑战杯活动、实地考察、走访百县千企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社会实践活动。随后,他着重讲述了走访百县千企与其他活动的不同,鼓励大家自由组队,自定走访对象,实践立足社会,深入了解调研行业动态,从中放眼社会,了解市场,找准就业方向,拓展自己的视野,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获得新知,提高自己对社会的适应能力。最后,邓志超结合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经历以及自身感受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即确立鲜明适势的主题,要增强团队精神,要发挥自身所长,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认同,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此次交流会结束。

  

通过此次实践交流会,丰富了同学们的实践生活内容,同时同学之间更好地交流彼此的社会实践经历,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为今后开展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 符巨玺

                                                                      摄影 王朝伟  

                                                                                       审核 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