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17级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14日晚我院组织开展17级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团总支老师左安源及我院17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班会。

活动伊始,左安源向同学们告知离校及返校的详细信息并对同学们进行了寒假安全教育,从电信安全、出行安全、取暖用电安全、参与社会实践及外出打工安全等多个方面提醒同学们寒假调整状态的同时也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活动过程中左安源根据大学生好奇心强、网络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结合近几年来大学生发生的具体案例,提醒同学们防电信诈骗,同学们从在这些案例中吸取了经验教训并进行了相互交流。紧接着左安源提醒同学们离返校坐车、走亲访友高峰期要遵守交通规则,在出行过程中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天气寒冷,左安源提醒同学们在家使用取暖电器时注意用电和防火安全。此外,左安源提醒寒假有准备勤工俭学的同学选择工作要谨慎,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并提前与工作单位商量好薪资,避免被骗。同学们认真聆听左安源的提醒并进行相关记录。最后,左安源组织同学们阅读《学生寒假安全及注意事项告知书》,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在《学生寒假安全及注意事项告知书》上签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触良深,安全无小事,即使是在寒假也不能放松。要从生活中的小事着手,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过一个不仅是有意义更是安全的假期。

撰稿:赵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