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宣讲会

   510日下午,资环学院在12号教学楼412教室举行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宣讲会。此次宣讲会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宣讲围绕2018全国两会内容,引导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和学习两会精神。此次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政宣讲团成员穆文潇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穆文潇给同学们播放一段关于全国两会的视频,视频播放结束,她向大家说明什么是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简称。紧接着,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打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随后,她从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八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十二届政协五年工作回顾,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商议政,由此得出了五年工作的主要体会,包含五个方面: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个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坚持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宣讲过程中,各个学生党员都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

  

宣讲会接近尾声,穆文潇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为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无比振奋,为伟大祖国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向前而无比自豪。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好本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在,此次宣讲会结束。

此次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两会精神的深刻认识,有利于促进我院学生党员干部提升思想领悟,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撰稿:符巨玺

摄影:符巨玺
      审核: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