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514日晚,资环学院在12号教学楼408教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学风教育中心主任张希主持,各班学生骨干参加此次会议。

晚七点,交流会正式开始。张希播放了习近平讲话的实况视频,期间学生们认真观看,仔细聆听,气氛庄重严肃。座谈会中,习近平从北大历史谈起,分析了五四精神的内涵,阐述了教育对国家的重要性,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纪念会上,习近平联系共产主义,讲述了马列思想的历史起源,马列思想对共产主义、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伟大贡献。在观看视频后,张希进行了概括和总结,她讲道:“习总书记的两次讲话,是对我们青年学生的一次检阅和教育,让我们青年学生充分认识爱国爱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重大作用讲话中所体现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全体青年学生不断思考和挖掘的宝藏。张希表示,值此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习总书记的讲话能让青年学生愈加认识到马列精神和共产主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积极作用,对青年学生来讲,这是珍贵的一次思想教育。后,参会的学生骨干针对习近平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学习最后,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交流会在热烈掌声中结束。

本次学习交流会不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同时,引领青年学生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祖国、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握人生航向,绽放青春梦想。

撰稿:马文基

摄影:马文基

审核: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