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我的青春我的团”团支部风采大赛

  为实现“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提升基层团支部的工作活力,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5月16日晚,资环学院在大学生艺术团多功能厅举行“我的青春我的团”团支部风采大赛。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学院团总支老师苗涛、左安源以及学院优秀团支部学生代表武凯、第18届学生会主席陈龙。17级所有班级参加此次比赛。此外,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栋祥、17级班级导师作为嘉宾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三个环节,分别是团支部基本风貌展示、团支部特色展示、团支部风采展示。以“传承英雄精神争做‘五有’人才”为主题的“我的青春我的团”班级视频,展示了各班团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整体面貌,老师深情的寄语不仅体现着对同学们学业上的殷切期盼,更是展示着对同学们身心全面发展的美好祝愿。团支部特色展示环节,各团支部着重介绍本团支部的公寓建设、团日活动、学风建设等创新性较强等特色活动。在接下来进行的团支部风采展示环节中,各团支部展示风格迥异,各具特色:感人肺腑的“情景剧”、激励人心的“影子舞”在结合“传承英雄精神,争做‘五有’人才” 主题的同时,为同学们奉上视觉盛宴。令人拍案叫绝的“中国功夫”、令人眼花缭乱的“数数到底几条腿”、各色各样的乐器独奏表演将此次比赛推向高潮。最后,比赛在一首深情款款的《李白》中落下帷幕。

  经过角逐,最终荣获此次大赛一等奖的班级是矿物1702与环本1701团支部。活动最后,李栋祥表示,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有所提高。他深刻阐释“五有人才”建设目标以及此次活动对全面培养“五有人才”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各团支部能够再接再厉,讲述资环故事,延续资环精彩。

  此次活动以加强基层支部建设为目的,充分展示了各个团支部的特色与风采,有助于团支部形成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各团支部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培养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同时此次比赛也为各团支部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各团支部在比赛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撰稿:郭祝芳

                                         摄影:张昊

                                         审核: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