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资环学院心“鲁”有你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店子张村参观调研

    8月17日下午“鲁”暑期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前往济南市商河县韩庙镇店子张村进行参观调研。店子张村是济南市贫困村,2016年在商河县旅游局和商河县政府的帮助下大力发展旅游业,现已发展为省级文明示范村,济南市出彩人家示范村

实践团成员到达店子张村先对村团支书薛大龙进行采访。他给我们详细讲解了店子张村十几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讲到在发展旅游业之初该村大力发展3D立体彩绘,修缮肖华纪念馆和苑大爷故居等历史文化建筑吸引大量游客。随每年的阴历6月份举行庙会,10月份举行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从此拉开店子张村脱贫致富的帷幕。发展至今,在旅游高峰期每日人流量能达到上万人。给村民带来大量收入,极大的改善村民的生活水平。去年在地方政府和济南市农业和农村办公室的大力扶持下,该村继续落实村南扶贫计划,修建村图书馆和村民培训学习基地并且实现村里全面通水通气。随后,实践团成员参观村里各类文化建筑和彩绘墙村支书向实践团成员介绍节佳日拜祭的老树、苑大爷故居、肖华纪念馆等旅游景点,整体旅游业项目创新氛围浓厚。对比店子张村2016年之前的照片变化很大,实践团成员们感触颇深。

通过此次采访薛大龙参观店子张村,实践团成员深刻体会到一个正确的发展道路对农民脱贫的重要性。村民脱贫不仅需要政府政策扶持还需要村干部以及全体村民的努力。

撰稿:刘志鹏

摄影:王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