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副校长丛海林参加联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12号教学楼408教室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红、副书记秦伟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单琳耀主持。

首先,学习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书记怎样勉励青年”为切入点,引导广大青年深刻理解大会精神和战略安排,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青年与时代的关系、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思想引领的主要任务和内容、青年工作的方法论、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等问题的重要论述。

接下来,通过观看记录片,支部党员学习了“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爱党爱国、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艰苦朴素的先进事迹,并交流心得体会。

随后,丛海林给党员们上党课,并分享了个人成长奋斗经历,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当代青年应树立远大目标、做好时间管理、不断追求卓越。在学习中,扎实掌握基础知识,培养动手能力、实践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创新素养、创新意识、创新精神的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能力、有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丛海林强调,广大党员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青年学生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历史学,及时关注时事政治,在学习和实践中,看清趋势,寻得初心,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将个人的奋斗梦想张贴到了心愿墙上,并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坚定了学生党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决心。(单琳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