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校与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等单位联合开展地质研学路线考察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省地矿工程勘查院地质研学路线联合考察在淄博举行。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韩宗珠、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毕乃双、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淄博分院院长马超、山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晓、济南大学教授杨丽原等29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考察主要涉及了淄川、博山地区的石炭、二叠、三叠、侏罗系地层。考察期间,全体人员观察了博矾路地质露头、莲花山地质露头、黑山标准地层剖面、汪溪村地质露头等地点,进行了观察、记录、讨论并设计了后期可以服务于地质认识实习、剖面测量实习、地质科普研学的教学内容。后期各高校将共同努力,争取在该地区早日建成鲁中地区野外地质实习及科普研学基地。

鲁中地区地质资源丰富,八陡组、黑山组、三台组等建组剖面在此范围内。近年随着淄博旅游的不断升温,该地区地质旅游及教育资源不断被发掘。此次联合考察,各参与单位纷纷为此处地质资源开发献计献策,并将继续在此地区开展地质研究工作。(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