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制度建设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进公寓实施办法

 

为更好的深入了解学生宿舍社区的实际情况,完善学生的服务工作,增强宿舍的管理效果,有效提高学生管理的服务质量与水平,促进我院学生学风、安全纪律和宿舍卫生水平的提高,特制订本办法。

一、我院学生工作进公寓人员主要由学院学生工作人员组成。

二、学生工作进公寓的工作内容与职责。

(一)加强与楼管员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学生的状况,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二)更方便的为广大学生提供服务工作,如学业、工作、生活方面以及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咨询和指导等服务,处理请、销假等事务方面的工作。

(三)加强宿舍巡查,针对学生宿舍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了解并处理,促进学生宿舍安全纪律和卫生状况等方面的提高。

(四)针对特殊学生以及纪律卫生等方面较差的宿舍,采用有效的方式开展针对性工作,促进学生个人或宿舍集体积极进步和提高。

(五)指导我院“学生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开展工作。

三、学生工作进公寓工作对象及范围为我院所有年级的学生、宿舍。

四、学生工作进公寓工作地点。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的工作地点就在宿舍内,围绕我院现有的20号公寓、16号公寓和14号公寓内开展工作,固定办公室暂定在20号公寓113房间。

五、工作要求。

(一)严格按照《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进公寓值班表》进行,如因工作等其他方面的因素不能按期进入公寓,需提前向党总支副书记说明,由党总支副书记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其他学生工作人员值班。

  (二)公寓内值班时间严格按照我校《山东理工大学机关工作纪律

监督检查暂行办法》,不得出现迟到、早退以及从事与工作内容无关的事务,注意形象,做到“身正为范”。

(三)值班人员根据学院提供的工作材料及上一值班日值班人员的工作记录,积极主动的开展相应的巡查宿舍内安全和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处理,解答同学在学业、就业、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咨询,针对在心理、纪律、学业、卫生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学生或宿舍等方面的工作。

(四)值班人员在宿舍巡查过程中要重点关注对已开展工作的学生个人及宿舍的情况,做好他们的检查督促工作。另外,要根据实际情况主动开展不少于3名学生或2个宿舍的谈话教育工作。

(五)认真做好清晰的工作记录。

(六)根据工作内容情况及时和学院相关人员沟通,工作做到扎实认真。

六、该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4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