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院信箱:zhxysdut@163.com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教务工作

关于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重修安排及选课的通知

关于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重修安排及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

现将2011级-2015级本科学生本学期重修课程的组织及选课时间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修选课时间

3月15日 8:00至4月1日18:00

非毕业生不得选择单开班重修。

二、课程替代及跟班重修

1、在本专业培养计划内且本学期开设的课程,需要重修的学生可以在网上选课后跟班重修。

2、由于课程编码的改变导致不能选课的课程,由学院教学科进行课程替代,经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审核后,学生在网上选课。

3、由于机械类和经济类实验班课程特殊,该类课程不允许替代或被替代。

4、由于课程体系的变化,学校不再开设的课程,也无法进行课程替代,可面向毕业生,在第13-14周组织考试。

5、专科等不参加学分制学习的课程在13-14周进行考试。

三、单开班重修

1、对不及格人数较多的部分公共必修课程单独开课。

2、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其中之一者,学院可开设单独重修班。

(1)2016届毕业生第七学期开设的课程。

(2)确曾参加过该课程重修,并且未通过该课程考核的2016届毕业生申请开设的课程。

3、单开班重修学时一般为原课时的1/3至1/2。

4、为保证毕业生按时离校,所有单开班结课时间不得晚于13周。

四、大学英语重修

单独开设大学英语3和大学英语4两门课程,其中英语3可替代英语1,英语4可替代英语2,

根据课程授课情况,音体美的学生不允许选择其它专业的大学英语进行重修;其它专业的学生也不允许选择音体美的大学英语进行重修,否则选课结果无效。请学生选课时予以注意。

五、实践性环节课程重修

由于课程容量限制,重修实践性环节课程的学生可到学院教学科,由各学院教学科在教务系统内报名。

六、重修选课方法

1、学生进入《现代教务管理系统》,选择“网上选课”→“重修或补修选课”;选择所要重修的课程后,点击“跟班重修选课”或“单开班重修选课”按钮;选择上课教师后,点击“提交”按钮。选课时间段内,学生也可随时退选。

2、学院教学科在教务系统中帮助学生选课时,必须复选“重修”复选框,否则会导致重修学分统计错误。

七、重修门次限制

为保证教学质量,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学生每学期最多可选择6门课程进行重修。根据毕生生的特殊情况,2016届毕业生最多选择10门课程进行重修。超出规定门次者系统会随机删除多选的课程。

八、重修选课轮次

本次重修选课仅安排一轮,选课容量为教室容量,第一轮结束后的结果即为最终结果,与重修相关的所有事项,包括课堂考勤、考试安排、成绩登录、重修收费等,均以此作为依据。选课时间结束后,不再受理任何形式的重修选课。请学生根据自己的课程表谨慎选课,认真学习。

九、重修名单

请各学院通知任课教师4月2日8:00后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查询新的学生名单。

 教务处

  2016年3月15日